Fernando

会发疯

【托西】我在这里写下爱你的诗句(chapter5)

第五章  You hold every card(上)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南多身上带着雨的味道,湿漉漉的,还有草地和泥土的清香,发丝上面凝结着微小的水珠。他走过来在里奥的头顶吻了一下,放下手里的东西,去楼上换衣服。

里奥正在玩实况足球,用的自己的角色,巴萨打利物浦,屏幕上是大大的goal。

无论来利物浦多少次,他都无法适应这里的天气。早上南多出门的时候还是晴天,阳光透过露台洒了大半个床,南多让他再睡会儿,他昨天晚上才从巴塞罗那飞过来,困得睁不开眼,他的意识想让他给Nino一个早安吻,但他的身体下一秒就掉进黑暗里,彻底睡过去了。

他醒来吃完早餐,打算带着浩克出去遛遛,没想到十分钟后大朵的乌云覆盖了天空,下起了大雨。雨水从房檐上高高的落下来,又溅起水花,弄湿了他的鞋,外面雾蒙蒙的一片,看不清道路,才是早上十点,却好像要天黑了。氧气似乎也稀薄起来,让他喘不过气。

南多换了件宽松的白色T恤,他面色如常,坏天气看起来没有影响他的心情。尽管里奥知道,他心里厌烦得要命,但他就是不喜欢表现出来。

他拿着桌上的菜谱研究“Leo,你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你要下厨吗?”

他抬起头提升自己的嘴角“可以试试。”

“想吃牛排。”

“好。”

晚饭过后,他们将躺椅搬到卧室外面的阳台上,天放晴了,能看到夕阳。接近地平线处是一层淡淡的紫色,又铺上一层橙黄色,白色的残月挂在蓝色的幕布上。太阳躲在金色的云层里,射出几缕光线。

两人握着手躺着靠在一起。远处的教堂传来钟声,是今天夜幕的序章。

“天空真美啊,像棉花糖一样。”

“你这是小孩子的比喻。”

“那你来说。”

“嗯,天空像里奥的梦一样。”

“也不怎么样嘛,你又没见过我的梦。我要在所有我见过的美丽的地方,带给我好心情的地方都埋下一坛金币,这样等我老了,变得丑陋不堪的时候,就将它们挖出来,回忆过去的日子。”【1】

“那你岂不是要在我身上也埋下金币?”

“对啊。”两人一起大笑起来。

沉默了一会儿,里奥还是说话了。

“南多,你的伤怎么样?”托雷斯的搂着里奥的手松了松。这不是他想谈论的话题,或者说这是他最不想谈论的话题。

今天他并没有参加队内训练,而是去做康复了,才做了两组,他的膝盖就开始疼痛,他咬牙坚持到第三组,怎么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腿。他跑到健身房,疯狂的对着沙袋打拳,沙袋在空中晃来晃去,也无法消解他心中郁闷的情绪,直到累得大汗淋漓,他才停下来。一个人坐在康复中心,懊恼地开始反思自己最近的饮食,睡眠还有运动量。等心情稍微平复下来,他才离开了俱乐部,他不想在里奥来看自己的时候,带着这些不好的情绪去面对他。

“没什么问题,你别担心。”

但里奥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。南多伸手捏了捏他的脸。

“真的没什么,我这不是好好的,我从来不对你说谎的,我发誓。而且马上世界杯了,我很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“不管怎么样,如果你不好,你一定要让我知道,不然我会恨你的。”

托雷斯心虚地在心里道歉,他想他一定会很快康复,这样里奥就不用为他担惊受怕了。

“你今天心情不好,对吗?”

“是的,里奥,我不想让你被我的烦心事影响。”

“可是,我能感觉到。”

“我让你不高兴了吗?里奥。我不该带着情绪回家,看来我伪装得不怎么好。”

“是的南多,你让我不高兴了,但原因在于你不高兴却不告诉我。”

“我的伤病,你知道的,受伤对于我们来说很难克服,现在球队已经没人可用了,我却因伤不能上场,这太令人崩溃了。”

“Nino,我们没办法控制所有的事,这不是你愿意发生的,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好吗?你会好起来的,明天我陪你一起去做康复训练,你要记住,我永远在你身边。”里奥侧过身把自己塞进托雷斯的怀里。

“对了,这是我妈妈向萨满求来的红绳,很灵的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里奥将红绳戴在他手腕上。

他们都还太年轻了,竭力的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对方,像两团无法熄灭的火焰,毫不犹豫的无条件的奔向对方,以为这样就能够对抗命运,对抗所有的一切。既要一起吃苦,一起流泪,一起欢笑,又想让快乐永久的至少是尽可能长时间的存在于他们的爱情中,于是难免的有所顾忌,又想要随心所欲,便只能一直受着这种拉扯的折磨。

 

“你同意这么做吗?南多。如果你不愿意,我们也会想其他办法,队里还有其他年轻人代替你的位置。”最后一句是假话,联赛无望,队里已经伤兵满营了,再有人受伤,就只能让那些青年梯队的小鬼上场踢欧冠了。

“你确定我们还有人?”

大家都沉默了。

托雷斯也对这个办法举棋不定,打封闭的风险很大,但也有人不受影响,恢复之后一样踢球,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幸运的那一个。

球队正处在艰难的时期,连首发都凑不齐,当年利物浦出了最高的价格,将他从卡尔德隆带到了安菲尔德,给马竞留下的资金帮助马竞度过了危机。他在这里也受到了最高的礼遇,you never walk alone的歌声陪伴他在英超赛场驰骋,现在他难道要退缩吗?

“我已经决定了,打吧,我还有时间来恢复。”

尽管之后的结局是滑向坏得不能再坏的一方,再来一百次,南多也会选择为了球队去打封闭。因为这才是托雷斯,他将别人所给予他的一切都记在心上,他认为付出只是一种等价的回报,你无法衡量这两件事的大小,只是不遗余力的去做。

打完三针封闭,他才将这件事告诉了里奥。

“你为什么一开始不和我商量。”

“对不起,里奥,我怕你担心我,这件事是我不对。”

“你知道打封闭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吗?”里奥在电话里提高了音量,托雷斯感觉到他在生气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,这是我深思熟虑之后作出的选择,不是随便答应的。你知道利物浦帮助了我很多,如果换做是你,你也会为巴萨这么做的,对吗?”

里奥不说话了。南多说得没错,如果巴萨需要他这样做,他也会去做的。但这个人换成了南多,他就没办法冷静下来,他知道足球对南多来说有多重要,打封闭可能会毁掉一个人的职业生涯,这个可能可以是100%,也可能是1%,不知道南多是幸运的一个,还是......

他就算能理解南多的用意,也无法对此无动于衷。

“Nino,我去利物浦看你,好吗?”

“不用了,里奥,我们周中没有比赛,我回西班牙找你。”

南多是一个总在付出的人。因为卡尔德隆的掌声,他为马竞自愿出走;因为安菲尔德的慷慨,他为利物浦打了封闭,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纯粹的金钱交易,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安排,都是他人的恩典,所以当他作为个体被需要的时候,他总是义无反顾的出现,他不去追问是否值得,也不在意最终的结果,从这一端到另一端,唯有问心无愧。

 

现在却是对一个人问心有愧了。

 

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,
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【2】

 

【1】这个说法来自《故园风雨后》

【2】博尔赫斯的诗歌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6)